sashach

可以叫我莎莎。
喜歡 Evanstan、Stucky,更愛 Sebastian Stan。我不會寫文,所以翻譯。
AO3 帳號也是 sashach。

岂是巧合(第二章)

第一章


似乎第一章之後,很多小夥伴便跑去 AO3 ,一口氣把《豈是巧合》看完了,除了佩服那股毅力,也很感謝所有支持。我會把評語整理一下,讓原作者伊莎貝拉知道她的創作獲得那麼人的喜愛。

由於《豈是巧合》在 AO3 上是以繁體字呈現,老福特這裡就用簡體字。那麼,以下就是正文。


第二章


第二天,巴奇到学校接凯尔放学。小朋友一坐上车,转头就看着巴奇咯咯笑。

“干嘛?”巴奇微笑问道。


“你的额头上面是什么?”


巴奇赶快照镜子,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沾着面粉。他红了脸,用手背把面粉抹掉。凯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面纸递给他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你刚刚在烤点心?”


“是啊!”巴奇发动车子,驶离学校。“我烤了苹果派。”


“好耶!”


“不是给我们自己吃的,小朋友。不过我帮你烤了一些饼干。”


车子往回家的方向开。好在学校离他们社区近,他可不想苹果派变凉了。


“那是要给谁的?”


“我们的新邻居。记得吗?我们今天要归还他的东西。”


凯尔有点泄气。“喔。”


巴奇朝他瞄了一眼,拍拍他的膝盖说道:“等你做完功课,我们就先去他家,把他的东西还给他,把派送给他,欢迎他搬进我们的社区,然后我再带你去买画具。”


凯尔露齿而笑。“真的吗?巴奇叔叔。”


巴奇回答:“当然啊!我答应过你的,对不对?”


凯尔伸手握住他叔叔的手。这个动作温暖了巴奇的心。凯尔向来就是个贴心,善良的孩子,就跟他已经过世的母亲一样。


****


他们回到家之后,巴奇先给凯尔吃点心,接着陪他写作业。他们完成作业后,巴奇确保凯尔围了围巾,穿上外套,两人再出发前往那个陌生人的房子。


“小心喔!”看见凯尔一路蹦蹦跳跳,巴奇开口提醒他。凯尔手里拎着那个装了画具的袋子,巴奇则是捧着苹果派。


他们走近的时候,那栋房子看来跟昨天没有两样。他们上了两个台阶,巴奇敲了敲门。


他站在凯尔身后,两人等了数分钟却无人应门。凯尔抬头看他。“巴奇叔叔,他可能是个鬼魂。”


巴奇被小朋友脸上的严肃表情逗笑了。


“他才不是。”


他举起手准备再敲一次,门在这时打开了,那个陌生人站在那里,身上穿的是昨天的衣服。巴奇注意到他脸上依旧是哀伤的表情,不过这次对方揪着眉头,看着他们。


“嗯?”陌生人看来很困惑。


巴奇轻轻推了一下凯尔,小朋友跨前一步,伸出手里的袋子。男人看着袋子跟凯尔,却没伸手接过。凯尔一句也没说,倒是巴奇开口了。


“嗨,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我侄子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
男人看着凯尔,然后接过袋子,眉头紧蹙。他打开袋子一看,一张脸顿时沉了下来,他对凯尔问道:“你不喜欢吗?”


“不是,我很喜欢。可是这样做不对。”


巴奇把手放在凯尔肩上以示支持。男人接下来的举动让巴奇震惊,因为对方竟然蹲下身跟凯尔说话。


“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


凯尔抬头看看巴奇,巴奇点点头,鼓励他继续说下去。凯尔又看向男人,说道:“这些是你的东西,我们不应该拿的。”


男人的脸几乎垮了下来。他说:“可是你没拿走,是我要给你的。”


凯尔把双手放在自己身后。“嗯,我们有点突踢你……”


巴奇哼笑一声,纠正他:“是突袭。”


凯尔抬头,用小孩子典型的方式对他翻白眼,又转头看着他们的邻居。“他有时候会用大人的字,我都不会说。”


男人温柔地笑。“那表示他是个聪明的人。”他抬头看着巴奇,后者尽量不让自己脸红。男人站起来,对凯尔说:“别担心。等你长大了,懂的字会比他多。”


凯尔轻轻笑了笑。“不可能。我叔叔超级聪明。他会讲,”他停顿一下,用自己的手指算。“法语、义大利语、俄语,还有——”


巴奇惊呆了,觉得自己耳根子都红了。他用自己的手遮住凯尔的手,阻止他继续算下去。“好了,凯尔。这不是我们过来的原因。”


他接着把苹果派递过去,男人有些犹豫地接过。“一点小意思,欢迎你搬来这个社区。”


凯尔兴奋地握住自己的双手。“巴奇叔叔做的派是最最棒的!”


巴奇只希望自己能被脚下的地板吞噬,但他还是忍不住对自己的侄子微笑,一把将他拉进怀里。凯尔伸手搂住他的腰。


男人看来好像快哭了。“嗯,谢谢你。你实在不需要这么做。我其实……”


他停了一下,巴奇注意到对方是经过一番挣扎才又抬头看他们。“谢谢你。你人真的很好。”


巴奇不以为意。“这没什么。你如果需要什么,我们就离你家两栋房子。十四号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房子。从他站的地方看过去,非常清楚。他转回身,伸出自己的手。“我叫巴奇‧巴恩斯,这是我的侄子,凯尔。”


“史蒂夫‧罗杰斯。”他伸手跟巴奇握手。


凯尔挥挥手,史蒂夫也挥挥手,还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那么,祝你有个愉快的一天。”


“你也是。”史蒂夫说。


巴奇握着凯尔的手,往自己家走去。凯尔松开手,一路跳回去。


“慢点!”巴奇叫道。


他转头往回看,发现窗帘一角移了一下。他又转回身,跟上凯尔。


****


星期六。又是巴奇与巴顿一家晚上例行聚会的时候。门铃响起,凯尔立刻跑过去,巴奇跟在后面。


他才打开门,妮可立刻冲进来,拉了凯尔就要往屋子里走,准备给他看她买的东西。


小娜及时阻止自己的女儿,伸手拉住凯尔。“我的吻呢?小帅哥。”


凯尔羞红了脸,亲了亲她的脸颊。小娜给了他一个拥抱,然后把两个小朋友赶进屋里。巴奇跟克林特拥抱后,敞开双臂紧紧拥抱小娜。


他往后退一步,发现她手上拿着一瓶酒,惊叹道:“今天什么日子?”


她饶有意味地递过酒瓶,是很昂贵高档的那种。巴奇把门关上往厨房走,两个大人跟着他。


过没几秒,他突然转过身问:“我的天!妳有了?”


小娜不耐地说:“拜托!我如果有了,你们通通都要等我生了才能喝。这是协定。”


巴奇检视烤箱,克林特则坐在凳子上等。


“我赢了一场官司。”


“喔,恭喜妳。是说妳什么时候输过?”


小娜是名顶尖律师,巴奇对她的勤奋跟努力敬佩不已。她几乎从来没输过一场官司。


“她要我掏出厚厚的钞票付帐的时候,我也这么说。”克林特指着瓶子说。


“詹姆斯。这个其实是要庆祝你找到男朋友了。”小娜挑着眉毛对他说。


他把苹果派从烤箱里拿出来,放在中岛上检查。派烤得完美,香气诱人。


“我是不是得先认识什么人,才可能发生这种事?”巴奇嘲讽道。


“我亲爱的老公说他见过对方。我也要见见他。”


巴奇停下动作,看着他们。克林特把双手举在空中。“我只是把我们跟你新邻居的诡异奇遇据实以报。”


巴奇迅速把线索串起来,尴尬地用手捂脸。“我的天,小娜!拜托妳,不要。”


她帮忙把盘子摆在茶几上。“什么?我听说你喜欢他的眼睛。”


巴奇把隔热手套扔在克林特脸上。“都是你!”


克林特上下抽动眉毛,小娜则去找餐具。巴奇开始把派切片。“所以你承认啰!”


巴奇尽量不让自己脸红,他希望他们会误以为那是烤箱的热度。“我没要承认什么,小娜。拜托!他只是我们的新邻居。我也没说过喜欢他的眼睛什么的。”


他接着清洗方才拿出来的酒杯。小娜闻了闻派,发出叹息,说:“你最后一次跟人上床是什么时候?


“我的天!”巴奇手一松,酒杯掉进水槽里,幸好没打破。他叹了一口气,拿了一条厨房毛巾,转身看着她。小娜总爱干涉他的私生活。他们早在克林特出现前就是多年的朋友。她总是常常替他找约会对象。巴奇可以以过来人的身分证实:她是个爱管闲事的家伙。


“干嘛?”她佯装无辜,然后一副担忧的表情。“还是你都自己来?千万别过度——”


“我,的,天!拜托妳闭嘴!小朋友会听见的!”他双颊绯红,抗议道。


克林特哈哈大笑,嘴巴里咀嚼着什么。巴奇这才发现他从头到尾都在吃派。巴奇没时间骂他,于是他转身问小娜。“妳都用妳那张嘴亲自己家小孩吗?”


克林特得意地笑道:“她那张嘴能做的事可多了。”


巴奇摇摇头。“你们两个太噁心了,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忍受你们两个。”他指着小娜说:“不,我不想聊我的性生活,谢谢你。”


事实上,他最后一次与人发生亲密关系是一年前的事。那时候凯尔在外婆家过夜,巴奇到外头找了一夜情。他不可能,也依旧没办法,经营一段感情。尤其他现在心系凯尔。凯尔是巴奇的生命,巴奇只想全心全意,将所有注意力投注在他的身上。投身一段感情既是阻碍,对另一方也不公平。


小娜举手投降。“好。但我至少得见见他,评估一下状况。”


巴奇惊讶地摇头。“妳听听自己在说什么。妳现在不是在打官司,算了吧!”


她歪头看他,然后叹了一口气。“好。我们还是吃你做的派吧!不然连一口都还没尝到就被我老公全嗑掉了。”


她拿了盘子跟餐具,亲了一下克林特的嘴唇,哼着歌往客厅走去。


克林特看了看她,又看回巴奇。后者把毛巾扔向他。“你真是个大嘴巴!”


“她也这么说。”克林特得意地笑。


“我的天!”


****


三天后,清晨六点,巴奇在自己家厨房里。他庆幸凯尔是个早起的孩子,而且从来不抱怨。小朋友正在刷牙,巴奇则在帮他做带去学校的午餐。把午餐装好后,巴奇清洗自己的马克杯,迫不急待想喝一杯刚煮好的咖啡。他站在水槽前倒咖啡,阵阵香气扑鼻,让他发出心满意足的声音。他的眼睛直视前方,没注意到有两个正在跑步的男人从他们家经过。巴奇看到他们汗水淋漓的背影,其中一个还赤裸上半身。两个男人在新邻居家停下,他这才惊觉上身赤裸的男人是史蒂夫‧罗杰斯,而且他现在正在用极快的速度做伏地挺身。他的朋友则蹲在旁边,替他加油打气。


哪个正常人会在七早八早做这种事?巴奇暗忖。


巴奇感觉自己越靠越近,水槽边缘都歁进肚子了。史蒂夫接着站起身,接过他朋友抛给他的水瓶。巴奇看不到他确切的脸部表情。他想知道对方是否依旧悲伤或颓丧或其它情绪。


史蒂夫跟他的朋友拥抱后,双手叉腰,目送对方开车离去。


他的身材线条深深吸引巴奇。谁的身材可以如此健美?


“真是不公平。”巴奇低声地说,啜饮一口咖啡。


史蒂夫这时转过身,朝巴奇的方向看过来。巴奇知道逻辑上,史蒂夫并不会看到他,但对方肯定看得见他的身形轮廓。巴奇非常不成熟地,立刻躲在水槽后面,蹲伏在地上。想到他的邻居可能会以为他是个偷窥狂还是什么的,他的心跳加速。


他闭上眼睛,做了几个深呼吸。


“巴奇叔叔?”


巴奇全身僵直。他转过头,看见凯尔站在那里,准备上学。“你在干嘛?”凯尔微笑问道。


巴奇快快想出一个理由。“呃……我倒翻了一些咖啡,刚刚在确认地板已经擦干净了。”


“喔,好。”凯尔坐上凳子,开始吃巴奇帮他准备好的早餐麦片。巴奇站起来,看见史蒂夫早已经走进家门,才呼出一口气。


他坐在凯尔对面喝着咖啡,完全没料到他的早晨会如此开始。


想到史蒂夫“犯规”的身材,巴奇大声叹气,沮丧地把头靠在柜台上,闷哼一声。几秒过后,凯尔伸手拍拍他的头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