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hach

可以叫我莎莎。
喜歡 Evanstan、Stucky,更愛 Sebastian Stan。我不會寫文,所以翻譯。
AO3 帳號也是 sashach。

岂是巧合(第十一章)

第一章     第二章     第三章     第四章     第五章

第六章     第七章     第八章     第九章     第十章


等我回家。——红发艾德《照片》


作者按:从没去过迪士尼世界,倒是去过迪士尼乐园……喔,两人对彼此的想望达到最高点。


他们一降落,巴奇立刻打开手机检查时间。看到史蒂夫传来的讯息,他吓了一跳。那讯息是一个小时前传来的。


到了传信息给我?


巴奇在冲动之下,用手肘推了推刚摘下耳机的凯尔。


“拍一张搞笑自拍照给史蒂威?”


“好耶!”


于是,巴奇装斗鸡眼,凯尔扮鬼脸,拍了一张照片给史蒂夫。对方的回覆是:


:P


两个小家庭一起走到克林特租的车子。迪士尼的度假饭店可以派车接他们,但克林特坚持要租一部车,以便自由进出。他坚持巴奇不需要另租一部。


一踏出机场,风有点大,但天气晴朗。巴奇立刻大口呼吸,沉浸阳光里。克林特把车子开过来的时候,巴奇喊道:“我要坐前座!”


小娜窃笑。“请便!”她把克林特推开,坐在前面。


“不公平耶,小娜!是我先说的!”


克林特从车上叫道。巴奇正忙着把行李放进后车厢。“我们还没到神奇王国,你已经像个小孩子了。”


巴奇笑了出来,确定孩子们都安全坐好之后才上车。


****


他们最后住在同一层,房间距离彼此很近。巴奇找不到有两张床的房间,只好接受有超大双人床的房间。他很满意,凯尔则兴奋极了。


“就跟我小时候一样耶!巴奇叔叔,你记得吗?”


巴奇摸摸他的头。“是啊!就像以前那样。”


一直到他四岁之前,凯尔都是跟巴奇一起睡,卷曲在他身边。


他们安顿好之后,便一起去吃午餐。身处在迪士尼世界,孩子们简直开心得不得了。他们五个人决定圣诞节当天才去神奇王国,于是他们先从动物王国开始玩。那里人潮拥挤,他们一整天都待在那儿,享受快乐时光。克林特跟小娜曾经来过迪士尼世界,对他们而言,一切都很熟悉,所以只有巴奇,凯尔跟妮可兴奋地到处跑来跑去。巴奇一边照顾孩子们一边玩儿,克林特跟小娜则悠闲地跟在他们后面。


等他们回到饭店,大家都累了,巴奇还差点没时间刷牙。他快速让凯尔梳洗更衣,上床睡觉。


凯尔把自己卷在巴奇怀里。想到凯尔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也是这样,巴奇忍不住微笑。


****


第二天,一行人一大早前往大型游泳池。天气如此晴朗,他们也不想管太多。巴奇甚至不想下水,因为阳光和煦啊。克林特于是陪小朋友下水,嬉戏玩闹。克林特比他们还要孩子气。


巴奇在池畔其中一张躺椅上躺下,墨镜遮眼,享受阳光。小娜则坐在他旁边的躺椅上做日光浴。


“真不敢想信我竟然在这里,而不是在法院。”她满足地叹息道。


“嘘……我正在跟太阳享受亲密时光。”太阳的温度让巴奇全身都活了起来。


他非常珍惜晴朗的天空,庆幸自己是坐在这里,而不是寒冷的特区受罪。北部现在应该很冷吧!他的脑子马上想到史蒂夫。他立刻拍了一张朗朗晴空的照片,没下标语就传给他。从他躺坐的角度,他看见孩子们正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里。克林特从池子里走出来,一路走到他们面前。


“你挡到太阳了,巴顿。”巴奇慵懒地说。


“喔,不好意思,殿下。”


克林特随即跳到小娜身上,后者大声尖叫,让一旁的巴奇也吓了一跳,捧着自己的胸口。“靠,克林特!你吓死我了。”


克林特整个人就躺在小娜身上,她试着从他的身下脱困。“齁,你全身湿搭搭的!”


“为妳而湿,宝贝。”他故意拉长语气,一脸得意的笑。


“我的天,克林特!你也太噁心了!”巴奇用手臂遮住眼睛。他根本不想看他们两个亲热。他听见小娜一边笑一边哄她老公从她身上下来。


“你知道她可以修理你吧!”巴奇说道。想着孩子们还在池子里,他坐起身留意他们,看见他们正在玩小水枪。


“对啊,克林特。我用大腿就可以干掉你。”小娜面带威胁表情,但是效果不彰。


巴奇窃笑,瞥了他们一眼。克林特接着一脸灿烂的笑容,说道:“那我死是快活鬼。”


巴奇哧之以鼻,提醒道:“在你们表现得像发情的兔子之前,请记得你们所处的地方是小朋友游戏的公共场所。”说完又把视线放在孩子们的身上。


他听见克林特的哀叫,还有小娜的叹息。“小兔子的时光不再。”


巴奇蹙眉,回过头看他们。克林特侧躺着,勉强支撑自己。如果小娜动一下,他会整个人掉下去。只见他一只手臂环着她的腰,她则是玩着他的头发。


巴奇不想看见他们失望的表情,他于是说:“呃……这样吧!如果你们想抽一个晚上享受二人世界,我可以帮你们照顾妮可,替你们带小孩。”


“哎呦,你就是这么愿意牺牲奉献。”小娜甜甜地说,却饶有兴味地挑眉。


巴奇对她翻了个白眼。“我这是在做好人。”


克林特坐了起来。“话说你什么时候不是好人了?”


巴奇转过头来,对他们摇摇头。“操你们两个。”


“说到操——”


“我的天!”他转身背对他们,留意孩子们。


“我们觉得应该是倒过来。你出去玩儿,让我们照顾小朋友。”


巴奇全身起鸡皮疙瘩。他搓揉自己的手臂。这个话题对他而言一点也不有趣,尤其是在这对八卦夫妻的面前。他们明知道他对这件事的立场。然而,他忍不住眉头深锁。“你们以为我跑来奥兰多是要风流快活?我是陪我家小孩来的。”


小娜坐起身,克林特挪得靠近一些,好让她坐上自己的大腿。“我们不是要你谈恋爱还是结婚。就一个晚上,你就出去好好玩儿,来点不一样的。”


巴奇又把视线放在正在跟其他同龄孩子一起玩的两个小朋友身上。“我现在玩得很开心,谢谢关心。”


“就我记得,巴恩斯,你有一次去纽约,让你妈替你照顾你侄子,好让你出去找一夜情。”


巴奇把头垂下,不敢相信他们竟然挑这个时候提这件事。在公共场所,而且是公共泳池。他只想跟他那个叫做太阳的朋友共享美好时光。


“所以呢?”他看了他们一眼,不耐地问。


克林特向四周挥了挥手。“我只是觉得这是你的机会。你在另一个州。不受限制,没有牵绊。”


他摇摇头。“去年不一样。”


克林特蹙眉。“是有多不一样?”


小娜清了清喉咙,但巴奇还是可以感觉到她的窃笑。“去年没有史蒂夫‧罗杰斯。”


巴奇第 N 百次把头垂下。他转头正想好好跟他们争辩,却看到克林特用毛巾遮脸,假装睡觉。即便心中不耐,这个举动倒是让他不禁莞尔。另一方面,小娜则一脸挑衅,故意激他辩驳。他实在什么都不想做。


他摘下墨镜,看着他们说:“我不想听你们说话,计时……开始!”


他的手机这时响了一下。他拿起手机,站起来一看,是一则简讯。


气死我了。你怎么可以霸占太阳!


巴奇微笑着走到泳池的另一头。他叫了叫小朋友,要他们摆个搞笑的姿势。他们给了他一个很棒的姿势:妮可装鱼脸,凯尔跳进池子里,双臂展开。巴奇笑了笑,拍下这个画面,立刻寄给史蒂夫,讯息写道:


这样算补偿吗?


没几秒钟,史蒂夫回传:


你最过分了!


他听见有人对他吹口哨,抬头一看,小娜正对着他摇摇头。“那肯定是罗杰斯。”


克林特对他太太挤眉弄眼。巴奇把手机锁上,扔在躺椅上。他指着泳池说:“我现在就把自己淹死,总好过跟你们坐在一起。”


不听他们的恳求,他立刻往水里跳。


****


那天稍晚,尽情享受在迪士尼好莱坞影城还有艾波卡特的每一分钟后,他们一起在那里吃晚餐。等上菜的时候,凯尔向巴奇要了他的画册,开始画素描。巴奇微笑看着,偷偷拍了一张照片,寄给史蒂夫。


你看你对我家小孩做了什么。


他把手机收起来,享受与成年人共处的时光。他已经好久没有跟克林特和小娜聊自己感情世界以外的话题了。


回到饭店,两家人各自回房,准备上床休息的精力所剩无几。巴奇检查手机的时候发现一通史蒂夫打来未接来电。他要凯尔先去刷牙,自己则赶快拨了史蒂夫的手机号码。他的手机显示电话是一个小时前打来的。


史蒂夫接起电话,巴奇正要说“嘿”就听见一个喷嚏声。他把手机从自己的耳朵拉开。


“不好意思,巴奇。”史蒂夫接着咳嗽。


巴奇轻声道:“希望你没事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没听见手——”


“没关系。那个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”巴奇觉得自己好像刚跑完一场马拉松,心跳非常不规则。他们分开两天了,间中只是互传简讯。


“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。”


巴奇从思绪中惊醒。“什么?”


“凯尔的照片。你的讯息。那个孩子本来就该当画家……早在我出现之前就是了。”


巴奇笑道:“你真该看看他,史蒂夫。他什么都画。马路,建筑,看到什么就画什么。他甚至让克林特替他摆姿势,克林特得动也不动地坐上三十分钟。我在旁边看着也很开心,反正克林特是个麻烦鬼,他根本需要自己的保姆。”


史蒂夫哈哈大笑,随即咳得很厉害,严重得巴奇得等他咳完。“听起来很糟。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昨天。天啊,巴奇……我眼睛根本睁不开。我已经在床上躺了一整天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?等等,我猜猜看。你在冬天还光着上半身跑步。你怎么搞的?”巴奇发现自己很不高兴,哼了一声。


史蒂夫擤了擤鼻子,巴奇听着都替他觉得难过。“我一直都是这样。我觉得是特区的问题。我以前在纽约光着上半身跑步根本没事。”


巴奇翻了个白眼。“拜托!请不要怪罪华盛顿特区。纽约的冬天永远比特区还糟。”


“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好像被攻击了?”史蒂夫有些不安地问道。


“因为你要小心啊!你有去看医生吗?”


史蒂夫窃笑。“没。我只是小感冒而已,巴奇。”


“你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小感冒。我把我们家庭医生的名字传给你……这样好了,我直接打电话给他,替你预约——”


“巴奇!真的不用。我没事的。山姆的母亲帮我煮了鸡汤,而且山姆每隔几个小时就会过来看我。他已经替我买了成药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巴奇揉揉自己的额头。


“如果变严重,我会去看医生的。别担心。跟我说说奥兰多的阳光有多灿烂,好不好?”


巴奇叹了一口气。凯尔穿好睡衣跳上床的时候,他依旧眉头深锁。“你在跟谁讲电话?你为什么不开心,巴奇叔叔?”


凯尔如往常用手掌覆盖巴奇的眉头,想要缓解他的情绪。巴奇疲倦地对他微笑道:“是史蒂夫。”


“喔!我可以跟他说话吗?拜托拜托!”他把手臂绕在巴奇的脖子上。


他笑了。“史蒂夫,凯尔要跟你说话。”他把手机递给盘腿而坐的凯尔。小朋友对着手机吃吃笑。


“嗨,史蒂威。”


巴奇深吸一口气,下床去换衣服。他尽量不要想太多。可能只是小感冒。但一想到那个严重的咳嗽声,他不禁又眉头深锁。史蒂夫是那种关心别人多于关心自己的人。


巴奇从浴室出来,准备上床睡觉。他看见凯尔跪坐在巨大的床上,全神贯注地用手机拍他的素描。


“你在干嘛?”他忍不住微笑。


“我要传我的素描给史蒂威。他说他想看。”他突然抬头,把手机放下。“巴奇叔叔……可以吗?这是你的手机,而且……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他走过去,侧躺下来,用手肘撑着身体。凯尔挑了一些素描,继续拍照。


“我的手机就是你的手机。我是属于你的。”他捏了捏小朋友的脸颊。


凯尔闻言皱眉。“这样不行,巴奇叔叔。”


巴奇笑道:“是我主动提议的啊。任何属于我的一切都是你的。我的心,我的灵魂,我的眼睛,还有我的手臂,如果你要的话。还是你要我的脚——啊呦!”


凯尔跳到他身上,坐了上去。“你好傻喔,巴奇叔叔。”


凯尔把自己安顿在他胸前,有些居高临下。巴奇呼一口气道:“我哪里傻了?”


“我不能拿你的……”凯尔思索该如何表达自己想说的。巴奇兴味盎然地等着。“你的东西?”


巴奇放声大笑,把小朋友从身上抱起来,放在身旁。“这表示我很爱你啊!”


凯尔翻了个白眼。“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呢?我也爱你。”


巴奇拿了自己的手机。“来吧!把照片寄出去,我们该睡了。”


凯尔把照片寄出后便睡了。巴奇把灯关掉,却无法马上入睡。他发现自己跟史蒂夫的对话尚未结束。他想确定对方会好好照顾自己。他转身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差一点就想打电话,但凯尔轻柔的呼吸声阻止他这么做。而且,史蒂夫应该睡了,他毕竟累坏了。


他于是传简讯给他:

多喝水。热茶加几滴柠檬汁对喉咙有帮助。祝你早日康复。


他等了几分钟,没有回应。史蒂夫应该是睡着了。巴奇搓揉自己的脸,他接下来一个小时都在看书,等待睡意降临。


****


巴奇很想继续睡觉,可是搁在他脸上的那只脚另有想法。他把凯尔的脚移开,从床上坐起来,揉揉自己的脸。凯尔脚朝床头,倒过来睡。巴奇拍拍他的背叫他起床,准备下楼吃早餐。


小娜打电话给他,告知他们已经在楼下了。凯尔在浴室里的时候,巴奇拿起手机,准备打电话给史蒂夫,想想又觉得传讯息可能会比较好一点。他不想把对方吵醒。


今天觉得如何?希望有好一点。


他们下楼吃早餐的时候,他直接走到他们的桌子那里。巴顿一家看来神清气爽,早餐已经吃了一半。


“这里有什么好吃的?”他问道,顺手把手机跟门卡放在桌上。


“松饼好好吃喔,巴奇叔叔。”妮可说着,嘴巴又塞了一块松饼。


“我也要。”凯尔拍拍巴奇的手说道。


“好啊!走吧!”


“咖啡也不知为何,特别好喝。”小娜补充道。


巴奇偷偷笑了笑。他拿了两盘松饼,凯尔则拿了两杯柳橙汁。叔侄俩走回他们的桌子,坐了下来。


巴奇检查手机,发现史蒂夫尚未回覆讯息。他把手机放一边,开始吃早餐。


克林特和小娜告知他今天的行程,以及他们已经准备好前往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所需的一切。两个孩子又一阵尖叫,惹得大人哈哈大笑。即使他们早就知道这个景点本来就在行程里,他们还是觉得不可思议。


女服务生走过来问巴奇要不要咖啡。即便他平常不太喜欢喝饭店的咖啡,但基于小娜的推荐,他还是接受了。


果然不差。


喝完咖啡,他又检查一次手机。


“不!不行,巴奇。是你说放假期间不准工作的。”小娜抱起自己的女儿,责备道。无论孩子抗议多少遍,她就是喜欢把她抱起来。


他正要告诉她检查手机无关工作,他只是想知道史蒂夫病情如何,但还是把话吞了回去。他现在最不想要的,就是让这对夫妻取笑他。他于是点点头,把手机收起来。


“妳说的没错,对不起。”


****


他还是在前往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路上打电话给史蒂夫,但对方没接电话。他尽量保持镇定,不要惊慌。手机可能改为静音模式。史蒂夫可能在休息。


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决定好好享受这一天。


他们一抵达目的地,巴奇即叹为观止。凯尔拉着他四处走,止不住手舞足蹈。巴奇很多年前看了整套书,去年又念给凯尔听,七本书全在一年内全部念完。凯尔爱上了这个景点,巴奇也忍不住用拍的用录的,纪录小朋友到处探索,到处评论的画面。


一日行程结束前,他们在其中一家小店驻足,巴奇趁机在与众人上车前再打一通电话给史蒂夫。电话响了又响,他一边检视店内的魔杖跟锁匙圈,一边回头看两个小孩。看见克林特跟他们一起,他放心不少,然后向克林特示意他在讲电话。


电话被接起来的时候,巴奇松了一口气道:“怎么搞的,史蒂夫?我打了一整天电话,你没事吧!”


“呃……史蒂夫睡着了。”电话另一头的声音说道。


站在店门口的巴奇站在原地,一动也不动。他的心砰砰狂跳,所有不安的念头涌现脑海。发现他不发一语,那把声音又说道:“我是山姆。史蒂夫的朋友。”


“呃……嗨,山姆。我是巴奇‧巴恩斯。我是史蒂夫的——”


一阵柔和温暖的笑声传入耳际。“我知道你是谁,老兄。所以我才把手机接起来。我不想吵醒他,所以启动静音模式。他从今天早上就一直睡到现在。”


巴奇坐在一张长凳上。“他还好吗?”


“没事。我在清晨六点钟发现他在你家的车道上铲雪,直接把他拖回家。”


巴奇叹道:“他在搞什么鬼?我没要他这么做,而且我昨晚打电话给他的时候,他已经生病了。”


“这就是史蒂夫‧罗杰斯。从来不懂得替自己着想。我过来看他的时候,他已经铲了整个社区一半车道的雪。他有些发烧,我硬是逼他洗热水澡,吃药休息。所以不好意思,是我把他的手机转为静音模式。”


巴奇一只手梳过自己的头发。“不,没……没关系。我只是有些担心,想看看他好不好。”


他感觉得到山姆的微笑。“我发现几通未接来电,所以才决定接起来听。”


“他会没事吧!”


“嗯,没事——”


“因为我有叫他去看医生。我的医生,可是他拒绝了。我还是可以给你对方的电话——”


“巴奇,没事的。只是严重一点的感冒。我刚刚检查过他的体温,烧已经退了。他只是需要休息而已。”


巴奇虽然松了一口气,但如果可以听见史蒂夫的声音,他会更放心。“好。请替我好好教训他。”


山姆大笑,巴奇也不禁莞尔。“喔,我早就削他一顿了,不过我可以替你再骂一次。”


“谢谢。呃……可以请你转告他我打过电话来吗?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“还有拜托他别再铲我们家车道的雪了。”


“一定一定。”他清清喉咙,又补充道:“很高兴终于能跟你说上话,巴奇。”


“彼此彼此。保重了。”


“你也是。”


他挂上电话,用手机轻轻敲着自己的下巴。一股同时想揍史蒂夫,又想拥抱史蒂夫的冲动涌上心头。至少我知道他现在没事了。


感谢老天,还有山姆在。


****


那天晚上很晚的时候,他收到史蒂夫的简讯。凯尔已经在他身边睡着了,他则在看电视,音量已经关掉。小朋友的手臂圈着巴奇的腰,轻轻打呼。


山姆很喜欢你。你是怎么办到的?


巴奇笑着输入讯息。


因为我们两个都觉得你是蠢蛋!


是这样喔!


没错!


他的手机这时响起,巴奇立刻接起来,免得吵醒凯尔。他低声地说:“嘿……”


“喔,时间不恰当吗?靠,已经很晚了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再打——”


“不不,没关系。我还没睡,倒是凯尔已经睡着了。”他把自己从凯尔的手臂脱身,走到房间另一头的桌子,在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
“你有好点吗?”巴奇问道,用手梳过头发。


“好多了。还会一直咳,暂时死不了。”


巴奇接着听见一阵哐当声响。他应该是在替自己煮什么。


“你如果没有蠢到在生病的时候铲雪,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。”


“巴奇,我只是想帮忙做点什么。我无聊到没事做。”


“你可以开始写我给你的作业。”


“早就写完了。”


巴奇顿了一下。“哇。那要你看的书呢?”


“还没。已经看完一本,还有一本要看。”


巴奇叹息道:“除了整理我们家的车道,请你找点别的事做。我们还想回去的时候看见你完完整整的。”


“天啊……感觉还要等很久。”


一阵沉默,巴奇的心隐隐作痛。他拿起一支笔,开始在饭店提供的记事本上乱涂乱写。“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

史蒂夫一声轻笑。“我那样说真的很自私。那跟我说说……凯尔今天做了什么?”


“你坐下来了吗?因为这要讲很久。”


“我时间多的是。”


****


圣诞前夕,孩子们异常亢奋。他们迫不急待早上的到来,而且他们的活力也传染给巴奇,让他同样期待不已。


他们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,他收到史蒂夫传来的讯息。


把这个秀给凯尔看。这是我送给他的圣诞礼物。


巴奇立刻拿给正在床上画画的凯尔看。他们俩一起看照片,是一份已经包装好了的大礼物。“哇!你觉得这是什么,巴奇叔叔?”


“我不晓得耶!”


“我可以打电话给他吗?”


巴奇看看时间。“可以啊!”


才过数秒,史蒂夫就接起电话。凯尔把自己埋在枕头里,画册早抛在一旁。“嗨,史蒂威!对啊!我看到了。嗯……那到底是什么?看起来好大……嗯……好。我等不急了。好,好谢谢你!”


他把手机还给巴奇。凯尔抿着唇,叹气道:“我好想念史蒂威喔!真希望他也在这里。”


巴奇摸摸他的头,嗯了一声。“我也是。”


睡觉前,巴奇为了确保皮耶特没忘记他们的约定,传了一则讯息给他。那小子立即回覆。


放心,巴奇。一切包在我身上。


阖眼休息之前,巴奇把闹铃设定在清晨五点半。他想把时间算好。


一夜无梦。闹铃响起的时候,他醒过来,等候皮耶特的讯息。


时间分秒不差。


我扔下就跑了。


他脸上浮现笑容,内心雀跃不已。


谢谢。我欠你一个人情。


客气什么!


他输入一则新的讯息给史蒂夫。


外面有个给你的包裹。;)

来自我和凯尔的圣诞祝福。


溢于言表的兴奋与期待让他无法重回梦乡,他索性起床洗澡。他很肯定史蒂夫会喜欢凯尔的礼物。他们用在汪达店里买的画框,把史蒂夫画了他们的那张画框起来。


他把自己擦拭干净,换上牛仔裤跟汗衫,准备在神奇王国开启他们的圣诞早晨的时候,他竟然有些犹豫了。他停下梳头发的动作。万一史蒂夫不喜欢他送的礼物呢?


他送了一本直接从意大利购买的皮革装订画册。他联系上他的朋友安杰洛,请他买了好大一本的画册,在封面刻上用意大利文写的“此为史蒂夫‧罗杰斯所有”。他是请对方到他在罗马最喜欢的一家店帮他找画册。安杰洛寄了好多张照片给他,巴奇最后选定一本。那是一本黑色画册,封面内页都是达文西著名的画作。他把钱汇给他的朋友,请对方速递过来。收到画册的时候,巴奇脸上漾开的笑容大得他自己都觉得脸快裂开了。画册很精美,皮革的味道也很新鲜,让他想起意大利。


巴奇知道这份礼物不算什么,但他由衷希望史蒂夫的圣诞节会因此更加快乐。他知道史蒂夫大概有十几二十本画册。他只希望自己送的这本特别一些。


“圣诞快乐!”一个小小的身躯跳到他身上,让他失去平衡,两人跌成一团,凯尔趴在他身上,亲着他的脸。


****


神奇王国果然名符其实,真的很神奇。


巴奇跟两个小孩的下巴都掉到地上,无法合拢。他们到处跑,以免错过任何一处。他们见到了贝儿,还有阿拉丁,还有很多很多迪士尼人物。巴奇确保小娜和克林特拍下每一瞬间,他也跟自己家的小孩自拍。


他们也确保取得一些景点的快速通行证。小娜在城堡前面请人帮他们拍一张全家福。他们拍了两张:一张甜蜜温馨,另一张则是耍宝搞笑。


他们后来发现还需要额外一天探索整个神奇王国,决定下周在跨年前夕再来一次。


吃晚餐的时候,克林特和小娜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巴奇。那是一条缀有一个K字母的银色项链。巴奇眼眶泛泪,当场就把项链戴上,然后紧紧拥抱他们俩。


至于巴奇送给他们的礼物,他告知是在另一个旅游景点的水疗纾压疗程。他们随时都可以去,而且他会替他们照顾小孩。


克林特和小娜并没有跟他拥抱,两人反而当众接吻,热情到巴奇得把两个小孩的眼睛遮起来。


****


他们一回到饭店房间,凯尔哎一声就在床上躺下。


巴奇啪啪拍了两次手。“不行不行。不可以这样。快点!你还得洗澡。”


“齁!巴奇叔叔,拜托啦!”凯尔接着尽量把手臂张开,握着被子两端。


巴奇看见他这个样子,不禁哑然失笑。还来不及阻止自己,他也在凯尔身边躺下,然后拿出手机,拍了一张照片。他翻过身,呼一口气把垂在脸上的头发吹开,检视照片拍得如何。


好得不得了。


巴奇拍拍凯尔的肩膀。“快点,小朋友。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你不可以这样就上床睡觉。”


凯尔嘟嚷着坐起来。他突然头一转,说:“啊,巴奇叔叔!我们忘记打电话给史蒂威!”


巴奇正躺在床上。他微笑着掏出手机检查时间。大概十点。


“我今天早上已经替我们传了一则简讯给他。我们还是来检查看看。”


他把刚刚拍的照片寄给他。上面写着:当你在圣诞节来到迪士尼的神奇王国……


过了几分钟,凯尔正在帮巴奇把一边的头发绑成辫子的时候,史蒂夫的回覆传来。


我肯定每分每秒都值得……


巴奇笑了笑,立刻打电话过去。正在等的时候,凯尔要他开扩音。他把手机放在两人中间,史蒂夫一接起电话,说了一声“嘿,”他们大喊:“圣诞快乐!”


史蒂夫的笑声在房里回荡,巴奇也跟着笑了。凯尔接手对话,俯身对着放在床上的手机。


“史蒂威,你喜欢我送的礼物吗?”


“我好喜欢喔!这是我收过最棒的礼物了。最棒的!”


巴奇迅速观察侄子的表情。凯尔笑容灿烂,脸都红了。“那就好,史蒂威。”


“我实在太喜欢了,礼物现在已经挂在我家的客厅里了。”


凯尔惊讶不已。“真的吗?哇!”


“是啊!等你一回到家,我立刻给你看。”


“谢谢你,史蒂威。”


“你叔叔还在吗?”史蒂夫有些犹豫地问。


“在。他现在躺在床上,我在帮他绑辫子。”


史蒂夫笑了出来。“真的吗?那我非看不可。”


巴奇开口道:“想都别想,罗杰斯!”


“喔,史蒂威!我坐海盗船的时候有握住巴奇叔叔的手喔!那个好好玩喔!”


巴奇的音量微微扬起。“我们坐了两次,罗杰斯!真是谢谢你喔!”


凯尔咯咯笑,史蒂夫叹道:“哎,你这么容易害怕也不是我的错,巴奇。”


“喔喔喔。”凯尔遮住自己的嘴巴。巴奇两眼睁大,佯作震惊,逗得凯尔笑得更大声。


他好爱小朋友眼中闪烁的光芒,于是继续娱乐他们两人。“我回去一定会报复的,史蒂夫。你等着瞧。”


凯尔止不住地笑,才躺下来就被巴奇催促去换衣服。“齁,巴奇叔叔……”


“现在。快去!”


巴奇关掉扩音,把手机移到耳畔,看着侄子拖着步伐走进浴室。“别忘了刷牙,换上新的睡衣。”


耳际传来史蒂夫的声音。“我非常同情他。顺带一提,你真的非常狠心。”


“喔?是喔!”


两人又笑了一下,随即安静下来。巴奇横躺在床上,注视着天花板。


“谢谢你的礼物。你太破费了,巴奇。”


巴奇吸了一口气道:“也是,我的确送了礼物。我们送了礼物。我们是朋友,史蒂夫。你没那么容易甩掉我们的。”


史蒂夫只是微微笑了笑,巴奇又补充道:“而且,我也希望我的礼物可以赢过你其他朋友送的礼物。”


他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那样说,也不晓得自己哪来的勇气。他只是庆幸没把气氛搞得太尴尬,而且他还把史蒂夫逗笑了。


“你还真的赢了。但说实在的,你真的去意大利买的吗?还是……我是指那个刻印……”


“我在那里有个朋友。我还记得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别致小店……所以我还可以选一本画册……喔,他每寄一张画册的照片过来,我就回一次『不行』,搞得他心烦气躁。你真该听听他如何用意大利人响亮的声音咒骂。反正,就一直找,找到一本合适的为止。我希望纸质还不错。”


另一端的史蒂夫沉默不语,巴奇愣了一下。他回想自己刚刚所说的话。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?


他坐起身。“史蒂夫?”


“呃,嗯……我还在。画册很好,真的很好。我想我应该不会马上使用。实在太精致了。”


“让我骄傲一下,史蒂夫‧罗杰斯,你就画吧!”他说着,脱下自己的鞋子。凯尔这时已经换上新的睡衣,从浴室走出来。


“我……我得跟你说一件事,巴奇……”


“喔?等等,你该不会又跑去整理我们家的车道吧!我对天发誓,史蒂夫——”


“不,不是的。我……我收到你的简讯,看到包裹躺在外面的时候,我甚至还没打开……我……这样说好了,在那一刻之前,我这辈子从来没有遇过让我哑口无言的状况。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对我这么好,就连我最亲密的朋友也没有。”


巴奇觉得耳祭轰轰作响,脸也涨得通红。“史蒂夫……”


“我觉得我想说的是……你有我。一辈子的朋友。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
巴奇的心揪了一下。史蒂夫的坦言纵使让他的心飞扬,他还是无法忽视隐藏其中的刺痛。他苛责自己。史蒂夫只是真诚相待,史蒂夫既诚实又美好……他实在应该停止这段迷恋。他为什么还想要得到更多呢?


“谢谢你。”他从嘴里逼出这句话。


凯尔钻入被窝,亲了一下巴奇的手,头一枕上枕头,立即进入梦乡。


巴奇扯着牛仔裤上的线头。他决定诚实以待。史蒂夫不会知道他心中的想法,但他还是说了。


一个呼吸,一句话。“你也有我,史蒂夫。”


****


他们在下一周到海边去。他们是开车过去的,而且这次由巴奇当驾驶。克林特嚷着要坐前座的时候,小娜把他推到一边去,迅速在巴奇的身边坐了下来。


“我还是爱你的。妳无法改变这个事实。”他隔着关上的车窗对她喊道。


她做了个鬼脸,对他伸舌头,他竟然舔车窗,让巴奇震惊不已。


巴奇大喊:“赶快上车啦!”


“对啊,把拔!我们要在太阳下游泳。”


“克林特叔叔,你好好笑喔!”凯尔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。


旅途充满活力,巴奇摇下车窗,享受新鲜空气和晴朗天气。小娜打开收音机,无视车上两个男人对她的音乐口味的不屑,只接受小朋友点歌。


沙滩上的游客有点多,有些挤,他们还是找到一处,一行人全坐下来。小娜让她的女儿替自己的后背擦防晒乳,克林特则坐在她脚边替她按摩。


几分钟后,巴奇帮孩子们把克林特埋在沙堆里,目标是高度及肩。他们才埋到克林特的腰部,巴奇要孩子们继续堆沙,他要下海游一趟。他跳进水里,浮出水面的时候,感觉精神焕发,心情畅快。他游啊游,觉得自己游得够远了才又回到岸上。


他用手把湿透的头发梳过顺好,走到克林特那儿,由高往下俯视。


“他们或许应该把你的头也埋了。”他双手叉腰,喘气道。


“真好笑,我还以为你被鲨鱼吃掉了。”


“这里有鲨鱼?”妮可低声地问,身体有些畏缩。凯尔在两个大人之间看来看去。


克林特两眼睁大。“不不不,没有没有——”


“干得好啊,老公。”小娜站起来,把两个孩子从克林特身边拉开。“没有。这里很安全,不要离海滩太远就行了。”


巴奇补充道:“而且有我在啊,小朋友。”


说完一把将妮可扛在自已肩上,惹得她开心尖叫,凯尔则是跑在他们前面。他们游了一会儿,克林特后来也加入他们。


孩子们接着想玩水,筑砂堡,大人就在旁边看着。他们正在讨论隔天的行程的时候,一个男子打断他们的谈话。


“嘿,两位!玩得开心吗?”


巴奇和克林特停下对话,前者不语,清楚了解对方的目的。他发现那个人一直在观察他跟孩子们。另一方面,克林特一如往常,毫无察觉。


“很好啊!你呢?”克林特单纯地反问。


那个人根本不把克林特当一回事,眼睛一直盯着巴奇。他指着大海说:“要去游泳吗?看谁可以游得最深?”


巴奇立刻用手臂环过克林特的脖子。“不好意思,我正在跟我的先生说话,你有点打扰到我们。”


克林特一脸迷惑的表情真是无价,巴奇差一点就装不下去。


那个人举起双手表示投降。“喔,好……”


然后呼了一口气,转身离开。克林特看着他们两个人,从巴奇的怀抱里撤出来。


“刚刚是怎么回事?”


巴奇耸耸肩,克林特却对他摇头。


“等一下……我现在是你老公了吗?我是说,我很荣幸啦,可是……那个男的……”他探头想看那个人,却已经找不到了。


巴奇吹了一口气。“他刚刚已经盯着我看了二十分钟。”


“真的假的?哇,我还真是迟钝。”


“你现在才发现?”巴奇笑了,看着两个正在筑沙堡的孩子。他用手机又拍了一张照片。


“等一下……可是如果他有意思,你为什么要假装自己已经有伴了?他不是你的菜吗?”克林特又回头想找到那个人。


巴奇把两只手臂交叉于胸前。“呃……我没兴趣,也没心情。”


他瞄了一下正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的克林特。巴奇摘下自己的太阳眼镜。“干嘛?”


克林特抓抓头。“你知道我一直以为小娜只是在开玩笑,可是我想她说的没错。”
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他的视线又移到孩子们身上。小娜又跟他说了什么?他暗忖。


“你简直在迷恋史蒂夫‧罗杰斯。”


巴奇不只肩膀垮了下来,连头也垂了下来。“又来了。”


克林特竟然走过来站在他面前,用手指戳他的胸口。“齁,我的天!我就跟你说嘛!我要你小心点,不要陷得太深,不要对那个家伙产生感情。”


巴奇第一次发现克林特是真的很生气。他从来没见过他这个表情。非常严肃认真的表情。


他拉开克林特正在戳他的手指。“我对他没感情——”


“少跟我来这套!”


巴奇后退一步。“你到底有什么问题?”巴奇尽量压低音量。


“有问题的人不是我,兄弟,你才是有问题的人。”


巴奇移开目光,叹了一口气。他实在不知道他们夫妻俩什么时候才能放过他。如果跟克林特说些什么,应该也不会怎样。只要可以停止讨论这个话题。“好!我暗恋那个家伙。你满意了吧!只是无伤大雅的暗恋。”


“暗恋?”克林特手臂交叠。


“嗯。”巴奇回避他的目光。


“到底是对谁无伤大雅?对你吗?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对他倒是无伤大雅,因为痛苦的人不是他。”


巴奇低头,把脚埋进沙里。“你放心。会过去的。”


“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过去,巴恩斯?蛤?他介绍女朋友给你认识的时候吗?要你跟对方做朋友的……”


巴奇用手穿过已经干了的头发。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我知道我是个蠢蛋,好吗?”


克林特叹了一口气。“你不是蠢蛋,巴奇。”


“我知道你觉得我很蠢。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他把手放在巴奇的肩膀上,对方猛地一扭,不让他碰他。


巴奇的眼睛甚至不看他。他清了清喉咙道:“我需要一点空间。替我看一下凯尔。”


“巴奇……”


他不理会克林特,迳自往他们位子的反方向走。他一直走一直走,直到人潮渐少。他选了安静无人的一角坐了下来,看着远处的游人。


他还是感觉到胸中那股微微的痛。他内心深处很清楚克林特是站在朋友的立场关心他,可是克林特不明白。他们全都不明白。这只不过是一场暗恋,根本伤害不了谁。怎么会呢?


他掏出手机,浏览他跟史蒂夫互相寄给彼此的照片。他在史蒂夫寄来的一张照片停下。那是圣诞节的时候拍的。史蒂夫挤在玛丽亚跟考森中间,拍照的人应该是山姆。他们过去探望他,带了一堆礼物送给他。考森一个人就带了三份礼物。巴奇把照片放大,目光集中在史蒂夫身上,忍不住微笑。虽然明知道自己这样做很蠢,他还是情不自禁。


他不经思索,拨了史蒂夫的号码,一边等一边听着海浪拍打岸上的声音。手机响了两次,史蒂夫喜悦的“嗨!”传入耳祭。


巴奇微笑道:“嗨。”


“你们今天去哪里?”


巴奇舒了一个长叹。“海边。”


“啊!你这简直是羡慕死我了,巴恩斯。”史蒂夫哀声叹气,接着笑了出来。


巴奇没回话的时候,史蒂夫那一头的声响停了下来。“巴奇?”


“嗯?”巴奇喃喃道,闭上眼睛。他只是不想开口说话。他只想听听史蒂夫的声音。如此而已。


“怎么了?”史蒂夫的语气充满担忧。


巴奇清了清喉咙。“没事。你怎么会这样想?”


“你听起来不像平常的你。”


巴奇玩着沙子,看沙粒从指缝中流过。史蒂夫的语气多了一点活力——大概是想缓和气氛——“我需要帮你教训什么人吗?用揍的还是踢的?还是要威胁他们?你说吧!”


巴奇窃笑,决定配合他一下。“你就为了这个大老远从特区来到佛罗里达?”


“马上。”史蒂夫毫不犹豫地说。


这就是巴奇的失误。他希望自己没问这问题。他不应该让这场迷恋将他吞噬。他不能放任何感情。<em>就是,不行!</em>他心想。他试着调整呼吸,不觉颤抖了一下,连呼气也跟着发抖。“我……我该挂电话了。”


“嘿,嘿……巴奇,等一下。”史蒂夫马上说。


“嗯?”


“别这样。”史蒂夫轻声鼓励道。“发生什么事了?你可以跟我说的……”


巴奇揉揉自己的额头,好几次张开嘴巴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他不能告诉对方他不开心的原因。他和克林特之间的争执基本上跟史蒂夫有关。


但他还是说了部分的实话。那是他当下才发现的。


“我不晓得。我想我只是……想家。”


电话里沉默了一刻,史蒂夫深深了一口气。“这个嘛,容我告诉你,你到底错过了什么。有雷喔……其实也没啥。”


巴奇轻声笑了。“说来听听。”


“首先呢,山姆成功了。他向他的女朋友求婚,对方答应了。”


巴奇挺起腰杆。“真的吗?你怎么都没跟我说?”


“出奇制胜啊,我的好朋友。”


巴奇眉头一蹙。“那什么意思?”


他感觉得到史蒂夫在耸肩。“还有,我发现我们的邻居真的很棒。”


“本来就是,你这傻蛋。”虽然知道史蒂夫看不见,他还是摇了摇头。


“可是齁……我本来以为就只有你而已。拍谢。”


“你真是不可思议。”巴奇躺了下来,闭上眼睛,让阳光温暖全身,让史蒂夫的声音将他包围。“就这么多吗?”


“还有。让我向你娓娓道来,我截至目前为止,如何应付降雪……”


巴奇莞尔,沉浸于接下来的对话里,让一切将他覆盖,只剩下他,太阳,还有史蒂夫。


****


他走回去的时候,凯尔向他奔跑过来。巴奇将他举起,抱在怀里,小朋友紧抓着他不放。“嘿,小朋友。”


“你去哪里了,巴奇叔叔?”


凯尔听起来很担心。巴奇停下脚步,轻抚他的背。“嘿,没事的。”


“我好想你。而且你没看到我盖的沙堡。”


巴奇亲了他一下。“对不起,我只是需要走走,看看这片海滩有多大。”


他深感愧疚,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凯尔捏了捏巴奇的脸颊,小手抚过巴奇深锁的眉头。“你好傻喔!一定很大啊!”


巴奇亲了亲他的小鼻子。“带我去看沙堡,好不好?”


“好啊!可是你要把我放下来,因为我要用跑的,而且你很慢,因为……你老了。”


巴奇惊恐的表情让他咧嘴笑了。“你完了。这可是你自找的。”


“不要!”


巴奇把他压在地上,一直搔他痒,直到克林特出现为止。


巴奇放过凯尔,让他跑开去。“快点!不然要倒了!”


“我随后到。”


他拍拍自己的手,把指缝间的沙子拍掉。克林特就站在他面前。


“巴奇——”


“没事的,克林特。”他说道,眼睛却没看他。


“不,等等。我应该跟你道歉。我太过分了。”


“你只是在尽朋友的责任,我很感谢你。”


“刚刚完全没必要。再说,好管闲事是小娜的责任。”他眨了眨眼,巴奇笑了。


克林特向前拥抱他,握着他的脖子。“你知道我很爱你,我有时候会替你担心。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看你受伤害简直是罪过。”


巴奇不放心让自己开口说话,他只是回抱克林特,拍拍他的背。“谢谢你,可是你真的不用替我担心。拜托,我都已经三十一岁了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……虽然我跟你不像你跟小娜或蒙帝或达尼那样,可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我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,而且我发誓,再也不会提那件事。”


巴奇点点头,又抱了他一次。他们一起孩子们走去,坐下来听他们跟他解释谁住在城堡里。


****


他们在跨年前夕来到神奇王国,身边围绕了很多人还有神奇非常的人物。巴奇让凯尔坐在他的肩膀上,一起等待烟火跟倒数。


克林特就站他旁边,肩上坐着妮可,一只手臂将小娜拥在怀里。虽然到处都挤满了人,巴奇却觉得这是他这辈子最棒的跨年夜了。


接近午夜时分,凯尔把玩着巴奇的头发,妮可则在吃糖果。


“来啰来啰!小朋友!”克林特喊道。


妮可兴奋尖叫,小娜被她女儿的举动逗笑了。巴奇握着凯尔的手,尽量往外伸展,一起开始倒数。


十、九、八……


“我爱你们!无需理由。”小娜向他们喊道。


七、六、五……


“除了这里,我哪都不想去……再者,应该要有披萨啊!小娜!”


小娜不理会他,反而拨乱他的头发。“哎唷!”


有那么一刻,巴奇觉得他或许应该拿出手机。他想到昨天晚上,想到史蒂夫跟他说他会看电视的跨年转播。


他当下做了决定,掏出手机的时候,心脏狂跳。他拨通电话,抬头看着凯尔。


“我打电话给史蒂夫。”


“喔耶!巴奇叔叔,你快打。好棒喔!”


他把手机贴近耳朵,听听看史蒂夫是否已经接起。一听见对方温柔的“嗨!”巴奇开了扩音,把手机举给凯尔,让他把手机举得高高的。在场的每一个人一起高声倒数,巴奇大声笑着,欣喜若狂。


三、二、一。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凯尔把手机凑向自己。“新年快乐,史蒂威!”


巴奇抬头看着凯尔,他的脸上写满前所未见的喜悦。巴奇意识到这趟假期是来对了。


凯尔把手机还给他,抓着巴奇的头亲了下去。巴奇哈哈大笑,握着孩子的手亲了亲,才跟史蒂夫说话。


“嘿!新年快乐,史蒂夫!”


史帝夫的笑声犹如礼物。“新年快乐!”


烟火响彻云霄,绚烂夺目,让他忘了跟电话里的人说话。倒是史蒂夫的笑声引起他的注意。


“去吧!快去庆祝!”史蒂夫笑着,在另一头喊道。


“好!我们很快再见喔!”


“对了,巴奇?”


“嗯?”他屏息问道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巴奇的心飞了起来,飞得高高的。“不客气。”


挂上电话之前,他们听见凯尔费尽全力大喊,两人不由得大笑。


“这是最最棒的一天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